二维码扫描 | 手机版客户端下载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欢迎光临!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技术推广 >> 实用技术 >> 阅读文章

国家发明专利“坤乐牌”无公害水稻专用肥

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 发布时间:2014-03-19 查看次数:4857

食香甜大米用绿色肥料
国家发明专利“坤乐牌”无公害水稻专用肥
诚招全国各大区经销商


    “坤乐牌”无公害水稻专用肥,是采用国际高科技产品为原料,进行科学配方,利用生物和物理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和生产的一种具有化肥、有机肥、生物肥、杀菌剂、土壤改良剂共同特点的绿色肥料。是中外农业专家技术合作结晶。(国家发明专利号:ZL200810249701.3)。
    该产品能够释放远红外线,具有出色的改良土壤,防治病虫害的能力,具有肥料和农药的双重功效。能有效防止水稻稻瘟病、白叶枯病等病害,防止水稻倒伏、烂根、死棵等现象,增产效果明显。以该肥当主肥种植水稻可以生产出标准的绿色食品大米 ,提高大米的经济效益。做成米饭香甜可口,在常温下放置24小时没有剩饭味道,让您越吃越想吃,越吃越健康!
    该肥料适合各种水稻品种施用,是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绿色食品种植企业和种田大户的首选肥料。本产品是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重点推介产品。现面向全国各省市招大区经销商。
    报名、咨询电话(全国免费):400-608-1161.

“坤乐牌”无公害水稻专用肥
简 介

一、概述
    随着社会进步和农业生产的不断发展,高污染、高耗能、低产出的传统农业将被高产、低耗、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所替代。现有的各种肥料大都是具有补充氮、磷、钾的作用,广泛适用各种农作物。但实际上,不同的作物具有不同的生长特性和营养需求。传统的有机肥具有绿色无公害的特点,但起效慢、肥力弱;化肥具有起效快、肥力强的特点,但容易造成土壤板结,污染环境,还会产生亚硝酸盐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近几年兴起的生物肥料同样具有绿色无公害的特点,但价格较高,保存时间短,又不能当主肥施用。
    “坤乐牌”无公害水稻专用肥,是利用国际高科技产品为原料,进行科学配方,利用生物和物理相结合的方法生产的一种具有化肥、有机肥、生物肥、土壤改良剂共同特点的绿色肥料。该产品具有肥料和农药的双重功能,用以改善大米质量、提高产量、防治病虫害、解除土壤中农药和重金属的残留,生产绿色、无公害大米。
    我国是一个水稻生产大国,目前绿色无公害稻米的生产总量还不能满足人们食用需求。经检测,施用“坤乐牌”无公害水稻专用肥的稻米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各项卫生指标,做成的米饭香甜可口。在常温下放置24小时没有剩饭的味道,很受人们欢迎。因此该肥料是种植绿色、无公害大米。满足人们食用需求的首选肥料之一。
二、特点与作用
    1.该肥料能够释放远红外线、有良好的抗菌、防虫效果。水稻吸收后,被储存在细胞壁里或是细胞之间的载体上,使水稻秸秆健壮,当病菌入侵时起到防护墙的作用,在植物细胞内部起到抑制病原菌的功能。能够减少农药的使用量,分解土壤中重金属和农药残留物。能够有效防止水稻稻瘟病、白叶枯病等病害及水稻烂根、死棵、倒伏现象。
    2.营养全面,速缓兼备。“坤乐”无公害水稻专用肥,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氮、磷、钾、硅、钙、镁、硫、铁、锌等多种中微量元素和固氮菌、解钾解磷菌。其中的速效成分,在三天之内可被作物吸收,长效成分可供水稻生长到成熟收割。
    3.提高水稻品质,改善大米的味道,调节蛋白质含量,提高产量和经济效益。
三、用法与用量
    1.本产品主要作为基肥当主肥施用,适用于各种水稻品种。
    2.在水稻插秧前耙地时均匀撒施在地表面,土下3-10公分深度最佳。
    3.施用量根据期望产量和土壤肥力情况一般每亩一次性施用80-120公斤。
    4.施肥时注意防止阳光暴晒,稻田放水后防止肥水流失。
    5.专用肥保质期36个月。存放于阴凉、避光、无鼠害处,不得与杀菌药混用或一起存放。

相关文章
中心概况 | 联系我们 | 合作组织 | 战略伙伴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247号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43信箱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890276 传真:010-62733339
邮箱:guoyou@nacc.org.cn 在线QQ:3857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