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描 | 手机版客户端下载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欢迎光临!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阅读文章

协作发展体系平台建设座谈会在中国农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

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 发布时间:2022-03-02 查看次数:7099

主题:推进乡村行大健康产业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2年3月1日下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数字化赋能工作委员会专家顾问曹福庆博士一行到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推进乡村行大健康产业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要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助理兼秘书长、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组委会秘书长、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站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辛士首先介绍了中国农科教推服务(公共信任资本)平台的发展历程,农科教推服务体系已形成了一个跨部门、跨学科、跨产业、跨领域、跨行业的综合型服务共商建享的高效平台。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总布置、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围绕着高质量乡村行与城乡融合发展,举办各类活动,为地方政府的乡村发展和乡村建设服务,尤其是人才培育、产业项目策划申报、投融资招商平台搭建、农科教推技术成果转化和交易、中小企业扶持,大健康产业园(大讲堂),教授专家乡村行文旅康养示范基地建设,青少儿童食安耕读教育示范园等。
    在科技下乡组织上,发挥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专委的优势,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做好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工作,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主任、医药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孙蔚欣介绍了医药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的相关情况。他提出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根据当前各地政府、企业以及百姓的需求,可挖掘的内容、可拓展的项目有很多,愿意将现有的健康产业资源与大家共享。农业+科技+健康+公益捐赠,是一个多方受益的合作模式,可以深入探讨。
    曹福庆博士提出,目前我们先集合组建平台,把所有资源整合进来,聚焦到乡村集体经济和农业科技产业发展中来。解决三农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创建一个共享的平台。然后就成立控股公司执行。平台做赋能和服务,控股公司做下乡合作(乡村合伙人),做所有产能。综合大家现有的资源,结合当地及资本的需求,根据当地的特色及特点来做,既服务了乡村振兴,又能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好!

 

 

    中国技术交易所共建技术资本研究院副院长、国别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陈世平谈到,愿意参与组建一个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行的新模式平台,大家资源共享。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顾问薛雷讲到,当前着重开展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工作非常符合国家政策。从金融产业角度讲,就是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这条路上既有工人阶级、农民阶级,还有知识分子。以科技成果为基石,维护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多方的共同富裕正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科技成果转化是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需要大家合力。另外,针对集体经济要充分利用好农村合作联合社等。
    此次座谈交流会,大家都提出了各自对健康乡村行以及城乡融合的观点和建议,下一步的对接将着重健康乡村行的策划及合作平台的筹建等。
    参加此次座谈交流会的还有: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葛玉梅,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冬梅等。

相关文章
中心概况 | 联系我们 | 合作组织 | 战略伙伴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247号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43信箱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890276 传真:010-62733339
邮箱:guoyou@nacc.org.cn 在线QQ:3857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