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描 | 手机版客户端下载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欢迎光临!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阅读文章

四川泸州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推进会在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园举行

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查看次数:5921

    2021年4月26日,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张真和、韩惠鹏、翟志席、张锡坤,团长助理兼秘书长辛士等在专家团秘书处接待了泸州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副秘书长陈均、泸州市融汇置业有限公司陈大兴董事长、上海通联地产有限公司李东董事长一行,推动四川泸州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进一步合作交流座谈,加快推进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各项筹备工作,为故里情缘老教授(专家)康养与乡村文旅产业园建设作支撑。

    日前,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曾应邀到泸州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后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与泸州市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与泸州通豪置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交流活动对多方战略合作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会议由辛士秘书长主持。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陈大兴董事长、李东董事长分别就此项目的规划与建设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提出进一步落实合作内容的意愿。陈均副秘书长介绍了泸州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的基本情况及2021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提出支持四川泸州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也是乡贤会非常重视的工作内容之一,希望专家团提供技术和资源的大力支撑。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兼四川工作站站长张锡坤、专家团副秘书长兼四川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彭古清分别介绍了前期多次调研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的具体情况及合作思路,并做了专家团四川工作站的工作汇报。
    张锡坤副团长讲到,首先是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方自己的努力,第二是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专委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强强联合,一定能把事情做大做强。作为专家团在四川的工作站,承担着各个在川合作项目的联络、协调及落实多种工作职责,会尽全力做好。
    韩惠鹏副团长还是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的会长,他介绍了专家团和农专委的专家资源及专业优势,首先对四川工作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次对故里情源养老项目大加赞赏,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的发展目标与专家团和农专委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及老有所为的理念不谋而合,主要体现在五个好:一是项目名字好,能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二是项目所在地点好,在天仙镇清凉村,听着就舒服;三是发展理念好,建议在建设中要考虑更多老同志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需求。四是项目规划好。五是合作伙伴好。最后他还表示,专家团和农专委将会竭尽全力为故里情源项目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陈宝峰教授表示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的合作空间很大。无论从农业专业角度还是从平台资源角度,都能帮助规划设计、宣传策划,技术问题也可以进行指导,扩大社会影响,进行资源整合。他谈到,当今经济发展需要三个资本:人力资本、物质资本及社会资本,其中社会资本通俗地讲就是社会关系,没有社会资本的作用很难发展,通过与平台全方位的合作,可以来带动更多社会资本的介入。
    张建胜教授从四个角度对故里情源健康养老项目提出建议,即客户、企业、政府和社会的角度。首先从客户来说,项目的总负责人陈总、李总都很有情怀,但是发展不能仅靠情怀,还要兼顾收益,更重要的是还要让客户真正实现养生养老;二是从企业的角度来讲也是要效益的,三是政府要政绩,四是社会要有效益。通过天时、地利、人和把故里情源打造得更好,真正实现亭台楼阁、荷塘月色、四季花果及健康生活,真正实现故里情源的愿景和情怀。
    张真和副团长小结并建议:一是一定要搞清项目定位和市场定位。根据自身的资源条件和市场进行匹配。二是做好基地的康养项目是个很复杂的工程,不仅要有优美的环境,还要有优质的果品。有了优质的果品才能兼顾果品销售及市场的问题。三是设施要配套,不仅要做好养老设施的配套,还要结合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要求,做好做齐劳动教育基地的配套。四是要搞好服务,基地能不能火起来,除了环境设施,内容以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提供的服务。

 

 

 

 

    下午大家就加快推进泸州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各项筹备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农合研委副秘书长葛玉梅,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食用菌专家组副秘书长、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冬梅,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后勤部经理张振峰,泸州通豪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园媛等。

相关文章
中心概况 | 联系我们 | 合作组织 | 战略伙伴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247号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43信箱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890276 传真:010-62733339
邮箱:guoyou@nacc.org.cn 在线QQ:3857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