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描 | 手机版客户端下载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欢迎光临!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阅读文章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乡村行专家调研组走进泸州

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查看次数:5561

共商泸州绿色发展 打造乡贤样板 联建康养基地

    2021年3月17日,应泸州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的邀请,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张真和、王秀忠,团长助理兼秘书长辛士一行来到泸州调研。

    3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乡村行专家调研组一行在泸州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举行小型座谈会,双方就绿色泸州、资源共享的原则展开讨论并达成建设样板乡贤的共识,为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活动在泸州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积极筹备医疗设备进基层捐赠活动。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四川工作站站长张锡坤、常务副站长兼秘书长彭古清、副秘书长邓李力,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四川工作站副站长、泸州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会长刘亦可、泸州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冷元树、副秘书长陈均,泸州服务中心明刚、黄光富参与座谈。

    3月18日上午,泸州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乡村行专家调研组一行来到泸州纳溪区故里情源养生养老基地实地考察座谈。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先海全程陪同。专家们深入故里情源养生养老基地特色种植区和休闲区,对当地的土壤、气候、环境及植物种类、水果品种等进行了细致地考察。

    农业农村部产业发展司原巡视员、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王秀忠、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会长、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张真和、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助理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农合研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辛士、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原正厅级巡视员,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兼四川工作站站长张锡坤、泸州市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会长刘亦可在座谈会上分别讲话,并对故里情源养生养老基地的发展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方上海通联地产有限公司李东董事长与泸州市融汇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兴对故里情源养生养老项目的介绍和未来的规划。专家们各抒己见,针对项目的进一步落地实施、结合当前国家振兴乡村战略、以及泸州市整体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养生养老成为了当地政府的痛点和难点,故里情源项目的建设和打造,无疑是在为当地政府分忧解难,也为泸州市的乡村振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建设方对中国农业和养生养老的情怀,是值得肯定和褒奖的。专家们希望项目建设方,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协调沟通,找准自己的精准定位,做好科学规划、人文设计及区域布置,认真挖掘地方历史文化,服务于养生养老,把该项目与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旅游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力争把故里情源养生养老基地打造成为绿色泸州、乡贤样板、康养基地,成为川南地区城乡居民亲近自然、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的好去处。

    座谈会结束,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与泸州市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与泸州通豪置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以绿色泸州、样板乡贤、健康基地为中心,共同开展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泸州活动、大力开展服务“四区”特色农产品消费行动、医疗设备进基层、南果北移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

    3月19日,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乡村行专家调研组一行来到泸县永青农场、中国(泸州)柑橘博览园、双加镇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调研,刘亦可会长、冷元树副会长、泸州市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泸县乡贤联谊会会长张永青等陪同,并沿着十里渔湾产业集群参观考察。乡贤联谊会助力产业发展、助力乡风文明、助力人才聚集、助力生态改善、助力脱贫攻坚的“五助工程”给专家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在这样一批新乡贤的带动下,一定会实现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市场网、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农村大市场杂志、川南经济网、西部旅游网、健康在线、纳溪融媒体中心跟踪报道。

相关文章
中心概况 | 联系我们 | 合作组织 | 战略伙伴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247号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43信箱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890276 传真:010-62733339
邮箱:guoyou@nacc.org.cn 在线QQ:3857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