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描 | 手机版客户端下载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欢迎光临!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新闻 >> 阅读文章

从南到北 从东到西 祖国大地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06-02 查看次数:345

当前,全国小麦正陆续进入集中收获期。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3900多万亩,进度过一成。农业农村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加强跨省协作和省内协同,千方百计调集履带式收割机参与受灾地块抢收。

  新疆阿勒泰:春小麦出苗吐绿 长势喜人

  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眼下正是春小麦发芽拔苗的好时节。破土而出的小麦苗随风摆动,长势喜人,一望无垠的麦田像一片碧绿的海洋,生机勃勃。当地正在密切关注苗情、墒情,预防病虫害的发生和不利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目前,阿勒泰地区小麦种植面积38万多亩,出苗率达95%以上。   

  贵州长顺:机械插秧提效率 农户增产又增收

  我们再到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付家院村去看看。稻田里,多台插秧机在农机手的操作下,将一株株秧苗从苗盘整齐地栽种入田。今年,长顺县计划种植水稻12万亩,目前超过6成的水田完成了插秧,预计6月中旬能全部结束。

  近年来,当地不断提高育、耕、种、管、收等阶段的机械化作业水平,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甘肃景泰:黄河岸边农耕忙 水稻插秧正当时

  跟随镜头,我们来到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五佛乡,这里紧邻黄河,良好的灌溉条件和温润的气候使这里成为甘肃重要的优质稻产区。眼下,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插秧作业。

  近年来,当地加大对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带动农民走上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广西崇左:甘蔗进入拔节期 机械田管提高效率

  在广西崇左市,绿油油的甘蔗苗进入拔节期,蔗农们驾驶着农机车在地里进行田间管理作业,施肥、碎土、培土、除草有序完成。通过这一轮机械作业,不仅能提高土壤的肥力,还能增加土壤厚度,增强甘蔗苗的抗倒伏力。

  甘蔗作为崇左市的主要经济作物,今年的种植面积超过了406万亩,约占广西全区甘蔗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

相关文章
中心概况 | 联系我们 | 合作组织 | 战略伙伴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247号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43信箱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890276 传真:010-62733339
邮箱:guoyou@nacc.org.cn 在线QQ:3857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