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描 | 手机版客户端下载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欢迎光临!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下乡 >> 阅读文章

送科技产品与媒体下乡示范县(市)全国大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农业市场网 发布时间:2009-12-16 查看次数:3270

    2006年首次科技下乡活动——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片区)动员会暨棉花高产栽培和病虫害综合防治指导会在安徽亳州举行,湖南永州等地也将相继启动。

    为把中宣部、农业部、科技部等十四部委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和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全国联合开展了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从而将高新技术成果尽快转化为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和农民看得见、摸得着、易于接受的技术信息及产品。该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得到了农技推广系统和地方政府、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备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和青睐。

    为了使该活动更加深入,现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集送科技产品与媒体下乡示范县(市)”活动,欢迎县(市)以上政府职能部门、农技推广系统、科技系统和农资经营单位等参与。本次活动的媒体单位有中国农技推广杂志社,中国技术市场报、农产品加工杂志、中国农业市场报、农村大市场杂志社、农药与肥料导购、致富快报等。

    该活动在开展中,将通过“全国媒体送报刊音像制品联合体”这一平台,组织专家对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巡回演讲。充分利用农业大学、农科院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把农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与科技报刊音像制品等结合在一起,通过直接下乡这个共赢的互动平台,使基层农技推广、农资经营和农民朋友在试验与示范中,亲眼看到实惠,得到利益;使科研与生产企业的新产品尽快得到推广,减少不必要的流通环节。将新闻单位的报刊、音像制品中的优秀文章、专家建议、致富经验等及时送到农民朋友手中。印刷深受农民朋友欢迎和青睐的明白纸、明白册,用讲笑话、培训、讲课、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将下乡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解决农民朋友遇到的选好产品难、读书难、求知难等问题,多管齐下为建设新农村服务。

    活动组织形式:
    1.示范工程发起单位、参与媒体单位和实施单位在开展下乡活动的县(市)组织召开动员会;
    2.邀请专家教授现场讲解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产品使用特点方法等;
    3.安排宣传车(一个乡镇一台),技术服务人员(每车3名)到田间地头指导服务。

    凡要求参加的单位或个人,请提供:
    1.示范县(市)需要将当地农业结构调整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如缺什么样的产品,渴望什么样的技术,需要什么样的专家教授,有哪些产品需要外销,以及加入的目的、所具备的优势等。
    2.生产企业要提供企业简介、产品介绍、登记证复印件,试验资料和推广的区域等。

    你的好成果、好技术、好产品、好品种,你的好农药、好肥料、好种子、好设备,可通过优选产品(媒体)科技下乡活动向全国推广宣传。

    聘农业专家,详情请向活动办公室咨询。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
优选产品(媒体)科技下乡活动办公室
二OO六年三月

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
 地址:(100094 )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 中国农业大学
 电话:010-62819773   62891388
 传真:62732298 (无人接转自动传收)
 
Http://www.guoyou.org.cn
 mailto:guoyou@nacc.org.cn

相关文章
中心概况 | 联系我们 | 合作组织 | 战略伙伴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247号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43信箱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890276 传真:010-62733339
邮箱:guoyou@nacc.org.cn 在线QQ:38579196